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岛

七项“民生大单”提升青岛市民幸福指数

2011-02-23 10:00:00    作者:张欣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民生为重,百姓至上。民生大单,情牵百姓幸福指数。解读今年的青岛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特点就是对民生的关注。七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大单”,将把“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承诺化为现实。
  民生为重,百姓至上。民生大单,情牵百姓幸福指数。解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特点就是对民生的关注。七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大单”,将把“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承诺化为现实。
  努力增加居民收入。青岛市将引导企业完善职工工资收入正常增长机制,探索建立企业效益与职工工资增长比例挂钩制度,继续提高企业最低工资标准,并实施农民创业致富工程,建立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
  继续扩大就业。为扩大就业,青岛市将突出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模式,实现新增城乡就业30万人,扶持自主创业1万人的目标。
  提高社会保障水平。青岛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13.2%,使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平均达到1767元;将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为88万60岁以上的居民发放基础养老金;并实施医疗、失业、生育、工伤四项保险市级统筹,推进城镇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试点;同时,完善城乡一体的医疗救助制度,适时提高城乡低保标准,落实优抚对象、孤残儿童等群体的补贴政策。
  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今年,青岛将启动2011—2013年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全年开工1万套保障性住房、1万套限价商品房,开工“两改”项目46个,将惠及居民2.5万户,并新建、改造农村住房6万套。
  加快医疗卫生改革发展。青岛将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00元,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到70%左右,并将健全基本药物制度,抓好即墨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和市第三人民医院等重点医疗项目;加快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完善医患沟通和纠纷调解机制。
  提高养老救助服务能力。今年,青岛将新增社区养老互助点400个、机构养老床位2600张。实施社会福利院、优抚医院、儿童福利院整体改造,新增残疾人托养床位1000张,并建设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
  努力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青岛市市区将实现天然气双气源供应,新增供热面积900万平方米;改造二次供水设施178处,新建、改建垃圾收集站40座,更新垃圾收集车400辆;新增、更新环保公交车1200辆;并将加强市区主要道路的设施配套和调控,做好重点区域公用停车场规划建设,以缓解日趋紧张的堵车和停车压力。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