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岛

两会热议青岛楼市 乐观者称房价降2千没问题

2011-02-23 10:1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一纸限购令让山东青岛楼市瞬间冰冷下来,开发商“按兵不动”,购买者也静观其变。本以为这个人人都关注的话题会被代表委员带到两会上,可截至目前关于楼市的建议提案却寥寥无几。

  一纸限购令让山东青岛楼市瞬间冰冷下来,开发商“按兵不动”,购买者也静观其变。本以为这个人人都关注的话题会被代表委员带到两会上,可截至目前关于楼市的建议提案却寥寥无几。

  限购令对房地产商影响大吗?今年房价到底会不会下降?…… 两会上有的代表委员谈起限购令,信心百倍,但更多把关注点放在出台相关政策支持限购令实施。同时,市政协委员、青岛伟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玉告诉记者,今年青岛楼市价格肯定会下降,杀2000元没问题。不过这个说法,有的房地产商不认同。

  ◎关于限购令

  需要更多政策支持限购令实施

  很多人都在等着今年两会上让大家说说楼市,却极少有代表委员作为建议提案提出来,对于这个问题有些代表委员表示,楼市大家都很关注,但这是个全国问题,而且政策刚出来,确实不知道应该怎样提 。

  虽然没有形成议案或者提案 ,但谈起目前楼市,尤其是前不久刚刚出台的限购令,委员们还是信心百倍。就像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金长江集团董事长杨金华说的:“限购令的力度确实很大,在它影响下房价应该能得到缓涨。”

  不过委员们认为,还应该有更多政策支持限购令进行。市政协委员、青岛金长江集团董事长杨金华提出:“不仅要有相应政策保障限购令运行,而且政府还要加大出租房和廉租房面积,增加土地供给。”

  市政协委员、青岛市颜容堂专业美容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红则建议:“要设立投诉举报专线,对于市民提供的线索立即组织调查,一旦确定违规行为马上处罚。对个别违规的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中介机构等 ,除在媒体曝光外,应在开发建设资质、工商、税务等方面实施必要的处罚。”

  在处理开发商违规方面,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便出台相关政策,对违规开发商进行处罚,塞纳名爵等楼盘便被通报。根据规定,开发企业若存在隐瞒有关情况、提供虚假材料,或者采用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由房地产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预售,撤销商品房预售许可,并处以3 万元罚款。凡是开发企业存在未按照规定的“现售”条件销售商品房,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商品房,采取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的,均可处以3 万元以上10 万元以下的罚款。

  ◎关于房产税

  可以分人群不同征税

  房产税也是今年楼市的热点话题。上海重庆公布房产税细则,自2011年1月28 日起实施,重庆房产税税率为0.5% ~1.2% ,上海税率为 0.6% 。对于房产税的影响,业内专家李大霄在微博中表示 ,上海试点差异化比例税率方案 ,重庆也出台试点方案 ,主要是使住房回归居住功能,基本对普通居民原住房无打击 ,调控重点是新购第二套以上住房及独栋别墅及高端住宅,利于控制住房投资及炒作,在国务院新八条的新政策下,估计房价会受到有效控制。

  房产税试点不到一个月,上海楼市出现了成交量下跌情况,房价也出现松动迹象,绿地集团日前更是推出如此优惠:目前可以享受到买房即送五年房产税的优惠。

  对于房产税问题,市政协委员、青岛市旅游学校教师胡宏伟指出:“限购令非常好,对目前房价能起到适当控制。但政府需要出台更完善的保障措施,比如可以根据不同情况来征收税收,对那些只是为了买高端大房子享受的,可以加大税收。而对于那些就是为了满足住房需求的市民来说,可以减少税收。不管采取怎样的保障措施,一切都要以保护老百姓的利益为主要目标才行。”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