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岛

青龙高速今年开始建设 青岛至烟台只需2小时

2011-02-24 13:58:00    作者:勇群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青岛交通投资中心投资建设的首个大项目——青龙高速今年开始建设,建成后将缩短青岛到烟台距离,节约1个半小时的路程。

  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青岛交通投资中心投资建设的首个大项目——青龙高速今年开始建设,建成后将缩短青岛到烟台距离,节约1个半小时的路程。

  据悉,青龙高速建设项目2009年7月29日正式启动,经过筹备,该项目将于今年正式开建,这是青岛交通投资中心成立后,主导投资建设的首个大项目。青龙高速公路北起龙口疏港高速公路龙港南互通立交,南至青银高速公路城阳南互通立交,途经龙口、招远、莱西、莱阳、即墨及城阳区,路线全长155.1公里,其中烟台境内67.1公里,青岛境内88.0公里,均为新建。投资估算约51.3亿元,工期约36个月。规划中的青岛至龙口高速公路路线长约112公里,拟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根据初步预测,项目全线平均交通量约为37000辆/日(标准小客车)。

  青龙高速为全封闭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大大方便青岛市民在半岛出行,青岛到烟台的时间将由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为2小时。据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连接青岛市区和莱西之间的主要公路为烟青公路,没有直达的高速路,走高速路去莱西只能通过青银高速转同三高速,然后从莱西出口下车,青龙高速对青岛市民最大便利的就是青岛到莱西。

  另外,青龙高速公路是山东省经济发展"一体两翼"整体布局的重要基础设施,他的建设对加快山东公路网主框架的形成,强化青岛"龙头"辐射带动作用,加快"一体两翼"经济发展新格局的形成、促进山东半岛城市群和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的崛起。(勇群)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