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岛

青岛六成多户外广告违法违规 4月底前全拿下

2011-02-24 13:58:00    作者:张同顺 张君   来源:半岛都市报  

山东青岛户外广告设置整体情况“出炉”了,市区户外广告共有30353处,其中违法设置或未经联合审批、违规设置的有17274处,按面积计算,违法违规率为61.3%。据了解,这 17274处违法违规广告将于4月底前拿下。

哈尔滨路与抚顺路路口的电子显示屏广告属于违法广告。(照片由市执法局提供)

  山东青岛户外广告设置整体情况“出炉”了,市区户外广告共有30353处,其中违法设置或未经联合审批、违规设置的有17274处,按面积计算,违法违规率为61.3%。据了解,这 17274处违法违规广告将于4月底前拿下。

  61.3% 户外广告违法违规

  青岛从去年12月开始,开展为期一年的“视觉污染”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动员会上,有关负责人预计青岛2/3的户外广告将被拆除,但具体数量及面积,还需要摸底排查和统计建档工作。近日,市“视觉污染”整治集中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经过近一个半月的紧张工作,截至2月15日摸底调查和统计发现,青岛市区户外广告共有30353处,约44.53万平方米。其中违法设置或未经联合审批、违规设置的有17274处,约27.29万平方米,违法违规率(按面积计算,下同)为61.3%。这还不包括经过审批但会在整治期间到期的3199处户外广告。

  负责统计工作的人员告诉记者:“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涉及面应该说非常大,如果将统计的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台账打印出来,A4纸能打印万余张。”

  快速路龙门列入重点整治范围

  统计发现,青岛高炮广告有390处,面积63501平方米,违法和超期设置的有230处,面积29066平方米,违法违规率45.8%,其中,单指违法高炮广告来说,市南1处、市北5处、四方26处、李沧26处;青岛龙门广告有81处,面积10423平方米,违法和超期设置的有54处,面积8658平方米,违法违规率83.1%。

  市“视觉污染”整治集中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要开展的“集中拆除月”,将会把高炮、龙门广告重点整治。据了解,拆除月期间,重庆南路近20个高炮广告将列入拆除计划,东西快速路的龙门广告也会列入拆除月重点整治范围。

  违法超期广告全有台账可查

  根据统计数据,青岛电子显示屏有198处,面积2727平方米,违法和超期设置的有108处,面积1188平方米;桥体广告653处,面积21286平方米,违法和超期设置的421处,面积16323平方米;交通标识和指示广告1521处,面积11045平方米,违法和超期设置的有1161处,面积8022平方米;墙体广告3924处,面积44240平方米,违法和超期设置的有3786处,面积33531平方米;围挡广告2983处,面积98609平方米,违法和超期设置的有2333处,面积76000平方米;楼顶广告949处,面积55477平方米,违法和超期设置的有743处,面积25919平方米。统计中,违法与超期的广告都已建立台账,在拆除行动中将考虑公示。

  违法违规广告4月底前拆除

  “除了违法高炮、龙门广告,诸如违法设置的楼顶、围挡等广告形式,也影响到市民视觉空间。”整治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广州路37号楼顶325平米的广告,因靠近火车站,影响到视觉空间;哈尔滨路与抚顺路路口,一商家近十平米的电子屏十分耀眼,影响驾驶;还有像李沧区金水路青银高速西侧一处工地的围挡广告,有16个,1200平米,属于违法设置。这些认定为违法的户外广告,将在行动中全部拆除。

  “户外广告必须整治,市民需要干净舒适的视觉空间。”采访中,本次“视觉污染”整治行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区政府、各责任部门将根据摸底排查的结果,按照计划逐步拆除。全市违法或超期户外广告的清理拆除工作要于2011年4月30日前完成。 (张同顺 张君 )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