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岛

半岛国际机场纳入国家规划

2011-02-25 10:58:00    作者:郝春梅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规划纲要》(草案)设14个重大工程专栏,安排了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 、现代农业、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和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其中半岛国际机场已纳入国家规划,定位为区域性枢纽机场、门户机场,这些重大工程项目将成为带动本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发改委昨给青岛“十二五”规划“透底”110个老企业2015年全搬完,退休金最低涨到2600元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由此具备了尤其特殊的意义,审查批准青岛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是本次人代会的重要议题。

  2月24日,会议专门安排了一次新闻发布会,由发改委发布“十二五”规划的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十二五”规划纲要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十二五”发展指导思想,确定了青岛市“十二五”的发展目标:力争到“十二五”末,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城市功能得到新提升,城乡统筹形成新格局,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社会事业进入新阶段,民生改善达到新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十二五”规划民生优先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十二五规划纲要突出民生优先,显著增加了就业 、收入、住房、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内容,提出具体的目标和措施,力争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紧紧抓住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发展海洋产业,跨越式发展服务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夯实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产业基础;突出生态环保,强化低碳理念,在生态布局、绿色发展、海洋保护、环境支撑等多个章节提出了加强环保的各方面措施,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的人居城市;突出社会管理,强化政府社会管理职能,创新社会管理理念和模式,形成科学有效的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安全、更有尊严、更加幸福;突出了项目支撑。

  半岛国际机场进国家规划

  《规划纲要》(草案)设14个重大工程专栏,安排了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 、现代农业、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和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其中半岛国际机场已纳入国家规划,定位为区域性枢纽机场、门户机场,这些重大工程项目将成为带动本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规划纲要》共分四篇、十七章,大约五万字。《规划纲要》提出全市生产总值预期年均增长11%,增速比“十一五”规划低2个百分点,主要是引导各方面把主要精力用在转方式 、调结构、求质量、惠民生上。规划纲要提出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7% ,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以率先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

  《规划纲要》提出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争取达到1000亿元,突出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首次提出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年均增长11% ,比“十一五”规划高1个百分点,努力体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执政理念。

  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奇表示,青岛提出2015年职工的工资,要全部集体协商,不是老板一个人说了算,这是市政府的承诺,政府要出台相应的机制来保障,比如说税金等等,保障工资正常的增长,否则保证12% 的增长或者是保证GDP高增长就是一句空话。要探索一个企业效益与职工工资增长的机制,企业效益亏损了,不等于不涨,怎么涨?政府要出拳,给它支持,给它补贴。高利润的方面则要调整,保证一个平均幅度。

  最低工资标准方面,“十二五”期间青岛也提出了目标,比如说:2015年最低工资标准1500元以上;退休职工工资提出的目标是2600元,一定要超过这个目标,只有超过这个目标,才能保证“十二五”期间工资稳步增长。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