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岛

青岛一的哥患白血病 三百同行自发献爱心

2011-02-25 11:12:00    作者:陈界交 孟达   来源:半岛都市报  

2月24日,爱心在天台路和宁夏路上涌动,近百辆出租车汇成一条爱心长龙。无论相识与否,是否同一个公司,这一刻,所有人只有一个信念,用爱心让罹患白血病的48岁“的哥”孙进贵活下去。“我想告诉孙进贵 ,你是我们出租车司机共同的兄弟,相信爱心是治病最好的药引!”一位前来捐钱的出租车师傅这样说。

为避免堵车,很多的哥摇下车窗递出捐款后就匆匆离去。

  2月24日,爱心在天台路和宁夏路上涌动,近百辆出租车汇成一条爱心长龙。无论相识与否,是否同一个公司,这一刻,所有人只有一个信念,用爱心让罹患白血病的48岁“的哥”孙进贵活下去。“我想告诉孙进贵 ,你是我们出租车司机共同的兄弟,相信爱心是治病最好的药引!”一位前来捐钱的出租车师傅这样说。

  一个电话引来三百的哥

  24日,宁夏路和天台路上上演了一次爱心大汇聚,上百辆出租车停靠在路边排起了长龙,的哥们自发地聚集在一起,为一名患病的“的哥”捐款。这位患病的哥是通达出租车公司的一名普通司机,名叫孙进贵,去年年底被查出了白血病。23日,孙进贵的同事胡师傅拨打了广播电台的热线,讲述了孙进贵的事情。没想到消息广播后,很多素不相识的“的哥”“的姐”们开着车汇集到了一起,开始为孙进贵募捐。

  天台路上上演爱心汇聚

  24日中午,一辆辆出租车停在简易的捐款箱前,越来越多的热心人伸出了援手。一位身穿红色外套的师傅,每来一辆捐款的出租车,他都急忙拿着纸笔跑到车边记录司机师傅的姓名和车号。“我是来帮忙的,听说消息后今天就不上班了,跟我一起主动停运的还有 5位师傅,我们全都素不相识。”这位师傅姓郝,是青岛旅游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司机。“昨天得知孙师傅患病的事,心里很难过,觉得该为他做点什么。我们的哥的姐都是兄弟姐妹,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嘛。”郝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几位热心司机找来了桌子和捐款箱,开始在天台路上为孙师傅进行现场募捐。

  48岁的哥身患白血病

  得知了这一消息,躺在401医院血液科病床上的孙进贵不禁眼角湿润了起来。孙进贵是青岛通达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司机,今年48岁,已经开了7年的出租车。晚婚的他36岁好不容易才有了一个儿子,今年12岁。

  2010年7月,由于嗜睡 ,孙进贵检查得知自己骨髓增生。2010年腊月廿七,经诊断发现病情恶化转成白血病。罹患白血病,对一家人无疑是晴天霹雳,家里也失去了生活来源。“为了治病,从去年开始已经花费了16万元。”孙进贵的妻子告诉记者,丈夫并不知道自己生病花了这么多钱,现在债务就有十多万元。目前正在进行保守治疗,每天的治疗费用就要三四千元。

  怕堵车留下善款赶紧走

  许多出租车司机听到广播后,纷纷前来为孙师傅捐款。由于太多车辆停靠宁夏路上容易造成堵车,很多师傅留下善款后就赶紧开车走了,还有几位热心师傅帮忙指引出租车开到了一旁的天台路上捐款。

  “这一天下来,开过来的出租车有三百多辆,都是来献爱心的。”青岛天鹅出租车有限公司的王师傅并不认识孙师傅,来捐款时看到人手紧缺,就主动当起了志愿者。记者了解到,王师傅的孩子才7个月,妻子也没有工作,家中生计就靠他开出租车维持。为了省钱,王师傅没有请替班司机,每天都是自己跑车。然而,在听到孙师傅有困难的消息后,王师傅毫不犹豫地决定停止营运来帮忙,并把自己早上挣的70元钱捐了出来。

  来捐钱还送来两箱矿泉水

  在现场进行募捐的师傅们忙了一上午,中午一辆出租车在募捐点前停下后,从车上下来一位“ 光头”师傅。下车之后,他二话没说就打开后备厢,拎出两箱矿泉水。“ 大家都渴了!快来喝点水!”这位师傅姓盖,在出租车司机圈内小有名气,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是个热心人 ,大家都亲切地喊他“ 四哥”。“这么大的事都不通知我一声!我一听这事能少了我吗?”“ 四哥”说,“结婚还得凑份子呢!更何况遇到这种事!”

  孙进贵所在的青岛通达出租车公司内部举行了一次捐款,全公司163辆车,捐款合计7000元。“ 小心开车,一路平安。”公司李经理赶到捐款现场后,每当有司机师傅捐款离开时,都会双手合十,表示感谢并祝福他们。看到捐款现场热火朝天的捐助景象,李经理十分感慨,“的哥的姐们都不容易,我代表孙师傅谢谢大家了!”

  相信爱心终究能流成河

  “我们捐得不多,但是大家都伸手帮一点儿,他的负担就减轻一点儿。”捐款现场,记者注意到,有的师傅送来30元或50元;有的师傅拿出100元、200元;还有一位师傅掏出了身上仅有的包括零钱在内的153元钱,放进了捐款箱。

  出租车司机陈先生告诉记者,出租车这个行业并不富裕,每个人送来的钱也不多,但来一个人,孙进贵的压力就减轻一点,相信爱心多了就能汇聚成河。“更重要的是我们想传达给孙进贵一个战胜病魔的信念,你是我们全青岛出租车司机的兄弟,大家都在为你鼓劲加油,盼望你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出租车司机的工作岗位上来。”

  A16版、A17版文/记者 陈界交 实习生 刘家冕 刘甜 图/本报记者 孟达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