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岛

青岛一运营12年公交线路被私家车乱停逼改线

2011-02-25 07:57:00    作者:赵波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青岛公交集团发出通知称,由于莱芜一路、莱芜二路两处路段私家车乱停乱放,经常造成公交车无法正常行驶,为此将重新调整221路公交的部分线路。24日中午,记者来到莱芜一路,从南头走了50米左右,只见只有两个车道的路上,停了十几辆私家车,途经的221路公交车边走边停。

24日中午,在莱芜一路上,一辆221路公交车正努力前进。

  本报记者 赵波 摄

  本报青岛2月24日讯(记者 赵波) 在青岛市莱芜一路、莱芜二路两处,因私家车乱停放得不到有效解决,青岛公交集团决定,途经此地的221路公交车将更改线路,一条12年的公交线路被逼做出调整。

  近日,青岛公交集团发出通知称,由于莱芜一路、莱芜二路两处路段私家车乱停乱放,经常造成公交车无法正常行驶,为此将重新调整221路公交的部分线路。

  24日中午,记者来到莱芜一路,从南头走了50米左右,只见只有两个车道的路上,停了十几辆私家车,途经的221路公交车边走边停。

  记者随后从观象路车站坐上一辆221路公交车,司机苟明文告诉记者,“去年有一天,有11辆221路公交车被堵在莱芜一路和莱芜二路路口,堵了整整40多分钟。”苟明文说,那时就是因为私家车停在路上接送孩子。

  在行进途中,记者注意到,苟明文开着这辆公交车在老城区的这些窄路上很吃力,时不时就要刹车或者猛打方向。“其实跑一趟只需要一个小时二十分钟,但是现在没有两个小时跑不下来。”苟明文说,“听说要改线了,我从心里赞成。”

  “这一条线路已经跑了12个年头了,最近几年才出现这样的问题。”221路所属路队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原来225路等多路公交车在莱芜一路上行和下行都有站点,但是由于经常拥堵已经改成单行经过,现在的221路是唯一一条双向都经过的线路。“我认为即便是改线也不会改变目前的拥堵现状。”该负责人说,“应该像其他城市学习,设立专门的公交车道,而不是逃避这样的拥堵现状。”

  据悉,221路(大窑沟———福州路东小区方向)部分线路走向于2011年2月27日起调整。调整后新增站点为龙江路(并217路),并取消原站点观象路、胶东路。此外,该线路的首末班车时间及票价不变。

刘宝才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