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岛

青建千余工人全部撤离利比亚 首批今日可抵京

2011-02-28 08:43:00    作者:崔武   来源: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青建集团获悉,经过四艘船舶的紧急运输,青建在利比亚工作的1300名工人已经全部撤离利比亚,转移至希腊和马耳他,目前工人在中国使馆的帮助下已经妥善安置,工人食宿条件良好,情绪稳定。

  记者昨日从青建集团获悉,经过四艘船舶的紧急运输,青建在利比亚工作的1300名工人已经全部撤离利比亚,转移至希腊和马耳他,目前工人在中国使馆的帮助下已经妥善安置,工人食宿条件良好,情绪稳定。根据中国大使馆和民航部门的安排,青建集团工人将分批乘包机回国,预计首批将于今日抵达北京。

  据了解,青建集团在利比亚承担着三个工地的2000套住宅建设项目,工人多来自青岛、泰安、临沂、河南、陕西等地。从2月23日起,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部署,青建集团开始组织工人撤离。由于多方努力,措施得当,青建工人全部安全转移到了利比亚班加西港口,没有人员伤亡,并从24日起陆续乘船前往希腊、马耳他。

  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行政总裁王振华介绍,据昨日晚间从前方得到的消息,目前有近千名工人安置在希腊克里特岛,300多名工人安置在马耳他,工人健康状况良好,情绪稳定。为了迎接工人回国,青建集团建立了利比亚员工回国组织接待应急工作组,在北京、上海分别设立工作小组负责接待回国人员。北京工作小组租用首都机场附近一座宾馆作为驻地,工人抵京后经过简单休息,将乘坐汽车、火车返乡与家人团聚。

  王振华介绍,目前,工作组已做好食物和饮用水储备,并积极联系汽车包车事宜,争取让回国工人第一时间回家。(崔武)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