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岛

青岛限购令出台满月:房价依然坚挺成交量大跌

2011-03-01 08:11:00    作者:   来源:青岛早报  

1月29日出台的青岛市限购令已一个月了,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却是楼市最为纠结的时间,青岛的楼市正在新政的影响下默默改变着。从事房产中介的王女士说,据她了解,已有部分开发区的房产中介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胶南灵山卫、积米崖等地。

  1月29日出台的青岛市限购令已一个月了,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却是楼市最为纠结的时间,青岛的楼市正在新政的影响下默默改变着。限购令牵动的不仅仅是购房市民,也牵动着开发商、政府、银行和这个行业中的每一个相关的人。统计数据显示,自新政实施以来,岛城楼市新盘的日销售量仅为实施前的三分之一,而房价上涨的势头已经明显遏制。时光像是回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观望的情绪正在弥漫。

  ■探访

  地点:房产交易中心

  办证明的比买房的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市房产交易中心,交易中心内人仍然很多,但并不是来办理房产登记的,大部分人是来开具购房证明的。

  “新政实施以后,买房、卖房的市民都必须办理《住房情况证明》才能购买房屋或是卖出房子,这比以前等于多了一道手续,所以人依然很多。”大厅内的保安告诉记者,每天办理《住房情况证明》的市民最多,占了前来办业务市民的大多数。

  在办理房屋交易窗口前,记者看到只有几名市民在办理购房。“现在每天发200多个号,其中100多个是发给办理《住房情况证明》的。”工作人员说。

  据青岛市网上房地产统计的数据显示,进入2月份以来,全市每天的交易量大都在100多套到200多套,2月28日的成交量是391套,这是2月份最高的一天。

  “现在这个成交量大都是春节前积攒下的,还不能真正反映出限购令对楼市的影响。但这个量已经降到了限购令出台前的三分之一左右。春节前一天的房屋交易量大概在500套左右,比现在多得多。”据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据他们统计,限购令出台后成交的房产不超过50套。

  地点:开发区售楼处

  楼市新盘频现零成交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开发区长江中路一在售的高端楼盘看到,前来看房的人并不多。

  “从1月29日青岛发布限购令后到现在,我们还没有销售出一套房子,你说影响大不大,我们现在的压力很大。”销售人员说,这处楼盘的房源户型偏大,面积都在170平方米以上,对购买力的要求比较高,一般首次买房的市民很难承受这么高的房价,而高端客户一般都有了多套住房,限购令一出台,基本将这部分高端客户给排除了。

  在市北区一家去年年底开盘的新盘,记者看到大厅里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名看房人。“限购令出台后到现在还没有成交一套。”该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她问了圈里边的不少同行,很多盘都出现了整个2月份没卖一套房子的情况。“零成交在圈里很正常。”她说。

  房价依然坚挺

  在销量被抑制的情况下,房价上涨的势头自然也被遏制了,不过从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房价也并没有下跌,目前应该说是走势平稳。

  “还敢涨价,连买房的人都没有,涨什么价啊!”记者在市南区某楼盘采访时,一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的楼盘定价18000元,这个价是春节前的价格,至今没有动过。而在李沧区一家楼盘,销售经理同样告诉记者,去年定的8300元的开盘价至今也是没变过。“我们这个盘去年12月份基本就剩了尾楼了,但没想到限购令一出,卖房子变得越来越难,但没听说公司有降价的打算。”这家楼盘的销售总监告诉记者。

  ■现象

  一路之隔冰火两重天

  “现在,胶南临近开发区的楼盘都很火,原先很多打算投资开发区的购房者因限购令的出台只能转战胶南了。”从事房产中介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胶南的积米崖、灵山卫等地离开发区很近,而且也是沿海一线,从滨海大道到海底隧道出口也就20分钟左右,桥隧今年通车的利好也使胶南受益。仅隔着一条路,开发区因受限购令的影响,成交量大幅下降,而胶南并没有受到这次限购令的限制,许多投资者将目光瞄准了一路之隔的胶南。

  胶南:

  销售依然领跑全市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胶南市房产管理中心看到,在这里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市民并不多。胶南市房管中心的数据显示,去年2月份,该市售楼426套,而今年2月份,售楼460套。单从数据上看,好像真的是今年比去年卖的好。“事实是,单纯的数据并没有反映出真实的情况。”胶南市房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的销售量之所以高,是因为年前就有很多购房者要抢在“限购令”出台之前赶紧买房,至少有三分之一的购房者都是早在限购令出台前就订好房的,只不过在2月份才正式交款购买罢了。

  从去年开始,胶南的楼市频频领跑市区,进入2月份以来,胶南楼市的日销量也一直是全市各区市的冠军。针对胶南近期屡获“日售房冠军”一事,该负责人表示,在限购令出台之前,胶南也经常是冠军,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最近一段时期,各个区市的整体售房量都下降了不少,我们算是矬子里拔大个。”这名负责人说,当然,从长期来看,在政策不变的前提下,观望期过后,胶南的楼市肯定会火起来的。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