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烟台

警方查“野广告”钓出信用卡诈骗案

2009-03-31 09: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  者  胡媛媛

    □通讯员  刘  强

    本报烟台3月30日讯28日凌晨,莱阳一男青年在烟台市区路边张贴办假证的野广告时,被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世回尧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并带回审查,却意外牵出了多起银行信用卡诈骗案。目前,该男子已被芝罘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3月28日凌晨时分,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世回尧派出所民警在上尧社区巡逻时,发现一青年男子正在张贴野广告,于是民警便将其带回所里进行讯问。据交代,该男子来烟有十多天,没有正式工作,因为之前在济南,曾找别人办过一张假文凭,用起来很顺利,也享受到了假证带来的便捷,就想到来烟台制作假证,以此谋生,并在烟台市区租了房子、添置了一些“办公家伙”,开始了他的“创业”生涯。这些天,他经常趁夜间人少的时候,在各小区、公交站点、电话亭等地方,张贴办假证的野广告,招揽生意。

    另外,办案民警还发现该男子身上有两万多元现金、多张信用卡和几张用信用卡消费时的POS签购单。在其于烟台上尧社区的出租房里,民警查出了一些办假证用的私刻的公章、打印机和一些空白或制作好的假证,还有多张电话卡和几部手机,另外民警又找出了几张银行信用卡,而这些信用卡都签着不同的客户姓名。

    为什么该男子共持有十几张多家银行、签有不同户主姓名的信用卡呢?办案民警带着这些疑问,又对该男子展开了讯问,经过很长时间的僵持,该男子终于交代了事实:他曾在济南一家银行做过业务员,给客户办理银行信用卡,而且手中仍备份了一些客户资料,离开这家银行后,他利用曾在银行工作的经验,带着这些客户资料到位于济南的另外几家银行,成功办理了信用卡业务。随后,该男子在济南多次刷卡消费或者以给好处费的手段在POS机上套取信用卡内现金,透支数额高达5万多元。有了这些“启动资金”后,该男子便来到烟台,准备另谋一份“正当”的职业,没想到不久就露了马脚。

    目前,该男子已被芝罘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由于该男子信用卡诈骗的犯罪事实发生在济南,烟台警方正与济南警方积极取得联系,以进一步调查取证。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