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烟台

软件公司竟代发垃圾短信

2009-04-08 09:0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  者  张  琪

    □通讯员  陈亮滔  唐乐山

    本报烟台4月7日讯 4月7日下午,烟台市区三站凯旋大厦内一涉嫌发布垃圾短信企业被芝罘工商分局查处。据了解,该企业注册的是软件技术开发公司,无发送短信的相关资质,属于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后扣留了其运行的电脑和相关资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7日下午,记者跟随工商局执法人员来到三站凯旋大厦B座1005室,企业一位负责人接受了执法人员的调查。记者在其营业执照上看见,其经营范围是计算机软件开发、网络技术服务等内容,并不包括向社会发布短信等经营项目。工商局执法人员介绍,该企业在工商部门注册地是在莱山区,而其实际办公地点却是在芝罘区,属于异地经营。在现场,这名负责人先后多次干扰执法人员调查,并试图删除其笔记本电脑上的相关资料,被执法人员阻拦。

    据工商局执法人员介绍,该垃圾短信发布企业主要是对外发布一些办假证、野广告、假发票等信息,同时从对方收取相关的费用。一台电脑和一台短信群发器就可以办得到,可以说几乎是零成本大利润。很多市民手机上收到的垃圾短信就是通过这种渠道而来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收到过贩卖枪支、走私车辆的垃圾信息,自己甚至不明白手机号码是怎么到了这些人的手里的。

    执法人员说,该企业的做法严重危害了信息安全,侵犯了市民的个人隐私权。一方面其欺骗了消费者,另一方面又帮助了一些不法分子牟取暴利。随后,执法人员将其发布垃圾信息的电脑和相关资料扣留,并根据案情做出相关处罚。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