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烟台

烟台两所高校扩招“专业硕士”

2010-09-27 15: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已于25日开始预报名,记者从各高校了解到,烟台有两所高校新增了专业硕士点和招生名额,明年将有12个硕士专业学位首次招生。据了解,获得专业硕士学位的人,主要不是从事学术研究,而是从事具有明显的职业背景的工作。

    本报烟台9月26日讯(记者 侯文强)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已于25日开始预报名,记者从各高校了解到,烟台有两所高校新增了专业硕士点和招生名额,明年将有12个硕士专业学位首次招生。据了解,获得专业硕士学位的人,主要不是从事学术研究,而是从事具有明显的职业背景的工作。

    烟台新增硕士专业学位的学校为鲁东大学和烟台大学。鲁东大学新增了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包括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和翻译。烟台大学新增了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包括翻译、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电子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建筑与土木工程、化学工程、制药工程和生物工程,涉及20个专业学位培养领域。

    烟台大学研究生院的贾维军介绍,专业硕士是相对于学术硕士而言的学位类型,获得专业学位的人,主要不是从事学术研究,而是从事具有明显职业背景的工作,如工程师、医师、律师、建筑师等。

    据了解,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1年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招生类别,明年将有38类专业学位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其中19类专业学位为首次招生。教育部表示,扩招名额要放在专业硕士方面,国家的研究生招生政策继续向专业硕士倾斜。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