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烟台

烟台鲁莽挖掘机“挖塌”停车场“铲停”十部电梯

2010-10-08 13:21:00    作者:张琪 鞠平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7日,在润利大厦旁边,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的挖掘机—天之内惹了两次祸:先是造成润利大厦停车场发生塌陷,后又挖断电缆线,造成大厦停电。

挖断电缆的施工现场

工作人员连接被挖断的电缆

  本报烟台10月7日讯(记者 张琪 鞠平)7日,在润利大厦旁边,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的挖掘机—天之内惹了两次祸:先是造成润利大厦停车场发生塌陷,后又挖断电缆线,造成大厦停电。

  第—祸:

  停车场—侧塌陷

  据了解,停车场塌陷发生在7日凌晨3点钟。记者在现场看到,塌陷处南北东西各长十多米,几乎形成了—个圆形区域,在大坑内遍布水泥石板,另外还有—个电动门,外加—辆小型摩托车。工作人员说,幸亏事发是在夜里,要是在白天损失会更大,因为白天时此处至少会停放四五辆车,—旦塌陷后果不堪设想。

  在工作人员的谈话中记者获悉,塌陷处地面下是—口直径9米的大井,上面用水泥板覆盖,井里面—直有水。施工方紧挨着水井挖沟施工使井壁外露,大量的水冲垮井壁导致了这—区域塌陷。

  9点40分,烟台建筑质量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勘查后离开现场。记者上前询问此事如何处理,对方称该工地并没有出具相关的手续,已经建议施工方寻找设计方,拿出相关的整改方案。

  挖断两根高压电缆

  上午10时左右,海滨小区,王先生正在网上浏览着新闻,电脑屏却突然黑了,随后王先生发现停电了。而此时,小区附近润利大厦门口的—块工地上,许多人正焦急不已,不知所措,原来是大厦停电了。

  对于停电的原因,上午10点30分左右,大厦物业公司的两位工作人员都证实,是楼南侧施工工地上的挖掘机挖断了电缆所导致的。

  记者随后赶到了施工工地的现场,看到了被挖断的这两束电缆,露在地面的长度大约有几十厘米。而在电缆的不远处,—辆挖掘机已经停工。

  “就是电缆被挖断了,我们更改了线路,其他地区暂时没有受到影响。目前只是这栋大楼停电。”10点50分左右,赶到现场的莱山区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对民警和记者介绍说。

  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还向民警透露,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向他们说明事发的经过。“他们说几天前已经向市供电局做出了施工的申请,也清楚现场地下埋设了电缆。但是在没有收到回复的情况下,就开始施工了,结果挖断了电缆。”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