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烟台

烟台现今年结婚最高峰 黄金周9971对新人结连理

2010-10-08 13:23:00    作者:崔岩 王鸿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受黄金周新人扎堆结婚影响,酒水销售点、花店等,但凡与婚庆有关的各项服务也都是供不应求,婚庆费用也是节节攀升。“同事小王,3日结婚;同事小魏,3日结婚;朋友小张,5日结婚;朋友小杜,5日结婚;姐姐3日结婚……”吴小姐一一给记者数着收到的“甜蜜炸弹”。

  7日,在烟台市毓璜顶西路,庆典活动的彩球让孩子爱不释手

  今年虽说是民间颇为忌讳的“无春年”,却依然没有阻挡新人扎堆结婚的脚步,特别是“十一”黄金周期间,烟台9971对新人喜结连理,迎来了今年结婚的最高潮。喜事扎堆,让这个黄金周充满多少喜庆、忙乱和甜蜜的负担啊!

  关键词—

  酒店一周办了14场婚宴

  “国庆节期间,天天有婚宴,每天都有两三家。”烟台滨海国际酒店大堂副经理王雨晴对记者说,“十一”黄金周期间,无论星级还是经济型酒店,每天大约都有三到五场婚宴。

  虹口大酒店,国庆期间共接待了十余家婚宴。“由于场地有限,

  我们每天最多只能举办两场,黄金周七天,几乎天天爆满。”虹口大酒店大堂经理孙经理告诉记者。

  亚细亚大酒店,7天时间共有14对新人将婚宴安排在此。据酒店负责人介绍,由于不少新人早在半年之前甚至一年前就预订了酒店。林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在今年的2月份就预订了10月7日的酒店。“没办法,大家都选择在黄金周期间结婚,预订晚了,就没有了。”林先生说。

  采访中,多家大型酒店都表示,今年国庆期间婚宴比去年多三成。另外,今年还有很多新人将婚礼时间定在2010年10月10日,寓意“十全十美”。10月10日,酒店将更加火爆。在烟台滨海国际酒店,已有14对新人预订了该天的婚宴,酒店工作人员届时将准备370多桌酒席。

  每年黄金周期间结婚扎堆对市民来说已经有些习以为常,要预订黄金周期间的酒店需要提前多少时间呢?在亚细亚大酒店,餐饮部工作人员史艳萍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对新人预订了明年的“十一”黄金周的酒店。

  “黄金周生意很火爆,预订‘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酒店,至少要提前半年的时间。”烟台滨海国际酒店大堂经理王雨晴告诉记者。

  关键词二

    婚庆公司一天接下4单生意

  由于众多的新人纷纷选在了国庆节期间举行婚礼,婚庆公司这段时间生意格外繁忙。

  “‘十一’期间几乎天天有活儿。”烟台今典婚庆公司位于芝罘区上夼西路,7日上午,店里仅有的一名员工潘恩明接待了记者。“最近婚礼比较多,今天在金海湾还有一场,员工都出去忙了。”小潘解释说。

  潘恩明是一名婚庆策划,也是婚礼主持人,这个“十一”假期可是把他忙了个够呛。“尤其3日、5日两天,都得赶场。”据介绍,“十一”期间,公司每天都有结婚的新人,这在被称为寡妇年的2010年,已属生意很不错了。

  位于西南河路上的梦佳婚礼服务公司,虽然门面并不大,但这个假期却也没闲住。“3日一天就四个结婚的,一大清早装车、布置会场……累死了。”公司负责人小李说,黄金周这几天,公司特别忙,司仪、摄像师都忙不过来,有些司仪一天能赶三个场。

  “尽量不要选在‘五一’、‘十一’这些结婚比较集中的日子举行婚礼,价格可能会因之增高。”小李说,由于国庆节婚庆市场火爆,类似于鲜花、车辆等的费用也会随之水涨船高。

  记者了解到,由于婚庆公司许多资源都是共享的,哪家公司早抢到,出价高,可能这项资源就属于哪家公司。“你像平时500元一辆的婚礼用车,涨到600元以上是没问题的。”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阳光庆典、红先生等几家婚庆公司,几家公司均表示,“十一”期间出现了人手紧张的情况。“离国庆节前两个月,我们已经不接单了,毕竟人手有限,服务质量优先,我们一天最多允许接三单生意。”阳光庆典婚庆礼仪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时,受黄金周新人扎堆结婚影响,酒水销售点、花店等,但凡与婚庆有关的各项服务也都是供不应求,婚庆费用也是节节攀升。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