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特色
套餐
要闻
山东
政务
经济
体育
娱乐
女性
读图
视窗
视频
环球
国内
国际
社会
专题
滚动
独立
调查
幽默
手机报
数字报
社区
论坛
微博
博客
游戏
帮帮团
敢当
时评
直通
民意
大众
调查
开心
公社
 
 
 
江西两男子博兴盗骨灰盒敲诈被抓获 ( /1)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时跪在墓地前。     本报记者 王忠才 摄 

 

    齐鲁晚报滨州5月29日讯(记者 王忠才 通讯员 李春霞 李晓梅) 近日,两名男子从江西省上饶市洪家嘴乡来到博兴,趁天黑在博兴县一公墓盗走两个骨灰盒。二人返回江西后联系到公墓负责人许先生,向其敲诈现金30万元。目前博兴警方已将二人抓获,两个骨灰盒已经全部安置原处。 
  29日,记者见到了被博兴警方羁押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称,4月17日,他与童某从江西坐火车到淄博后直奔博兴一烈士陵园,他们看到附近有一片公墓,当即去博兴县城购买了铁锨、螺丝刀、手套等作案工具。张某与童某在公墓附近等到天黑趁没人就翻墙而入。二人撬公墓盗走了两个骨灰盒,将其中一个埋在附近一棵树旁,另一个埋在一个电线杆旁。4月18日一早,二人急忙赶回江西老家。
  “我们回到老家后先是通过114查询到博兴县民政局的电话,然后又以购买墓地为由要到了这个公墓的负责人许先生的联系方式。”张某说,电话中他们让许某用30万现金换回两个骨灰盒。
  而许某到公墓查看后立即报警。4月23日的一场雨让骨灰盒被盗现场的物证均被破坏,且犯罪嫌疑人打完电话就关机,博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5月10日,专案组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童某和张某,但因洪家嘴乡地理位置特殊,童某、张某居无定所,抓捕工作陷入困境。
  5月18日警方得知童某、张某要从南昌火车站外出作案,经过在当地四小时的布网,博兴民警将二人抓获。5月20日,童某、张某被押解回博兴县,两人最终如实交代犯罪事实。目前,两个被盗骨灰盒已被安置到原处。

点击查看下一张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5秒
上一页 下一页
 
江西两男子博兴盗骨灰盒敲诈被抓获 2012-05-30 08:58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
“独腿孝子”拾荒...
代表热烈讨论党代...
山东小麦开镰收割
福娃游南山
中石化济南至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