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司机姐妹花:我们是靠谱女司机 (/12)

2016年05月23日 08: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地铁司机姐妹花:我们是靠谱女司机

  自左向右依次是徐娜,王微,管雅琼,高亚雪,付希瑶,刘梅,周培云,耿飞,黄蕊,杜雪,崔心玉。

   她们是同一个班的同学,是睡上下铺的好姐妹,上学时是无话不谈的闺蜜,毕业后又都来到了青岛地铁,成为地铁3号线的第一批女司机。从初出茅庐到技术纯熟,从实习司机到教授徒弟,在160多人的司机队伍中,这11名姐妹花地铁司机从来都是青岛地铁的一抹亮色。

   “我们是靠谱的女司机”

   “车厢灭火器,检查完毕”、“报站指示灯,检查完毕”、“座底刹车装置,检查完毕”……5月19日上午,在青岛地铁3号线安顺车辆段车辆检修车间,地铁女司机黄蕊和崔心玉正在对列车进行发车前的检查。两人一边梳理并查看每一个要检查的环节,一边大声地报告出检查结果,确保每个细节不被疏漏,这是她们开动列车前必须进行的工作。

   在青岛地铁3号线上,像黄蕊和崔心玉这样的地铁女司机一共有11名,她们都是“90后”姑娘,其中年龄最大的26岁,最小的只有24岁。“我们是女司机,但我们并不可怕,我们是靠谱的女司机。”黄蕊打趣地说。

   11名女司机都毕业于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是城市轨道交通电客车司机专业的同班同学。2013年毕业,2014年在广州地铁实训,2015年青岛地铁首条线路开通,她们又集体走上了青岛地铁3号线的司机岗位,成为青岛地铁的第一批女司机。从3年的同窗好友,到成为如今的共事伙伴,地铁司机周培云形容:“这是一生的缘分,我们比闺蜜还亲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