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7岁男童患重症变"毛孩" 姐姐因之辍学 (/5)

2016年07月22日 08:11 来源:大众网

  

  2016年7月21日消息,山东济宁。

  “妈妈,我不想上学了!”“为什么啊,孩子?”“因为我想我也活不了多久了。”对话里的这个孩子名叫文韬,家住山东济宁市兖州区新驿镇骆村。他之所以不愿意上学,是因为他全身长满了体毛。一年前文韬还是一个白白胖胖的“小肉墩”,一年后却变成了“毛孩”。

  2013年秋天的一个晚上,小文韬高烧不退,爸爸妈妈还以为是发烧感冒,就带他在村里的医务室打针,连着打了两天的针病情都没得到好转。于是,父母带他又赶到兖州的医院,住院五天病因仍未查明,直到最后在济南确诊小文韬得的是白血病。

  经过三年的求医问药,受药物作用的影响,小文韬从一年前开始,身上长体毛,便再也不想出去玩,他说怕别人喊他“小毛孩”。“怎么也想不到孩子会得这个病。”小文韬的母亲尚明芳说,尚明芳哭晕过去好几次,醒来看看儿子还在,就赶紧抱住他,搂在怀里接着哭。

  小文韬的姐姐为了给弟弟治病,辍学打工挣钱,骆村驻村第一书记高军锋也在为小文韬奔走筹款。区、镇先后为小文韬办理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大病救助、困境儿童补助和临时救助及爱心捐款,截至目前,已经募集善款13万余元。但要做骨髓移植手术,费用至少需要30万元,仍相差甚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