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12)

2016年07月22日 10: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随着移动终端技术的日新月异,用手机看网红直播成为了年轻人最IN的娱乐方式,与几年前流行于网络的游戏直播不同,如今只要网红够红,直播睡觉都有人看。在入这行前,小阎也没想到真会有人这么无聊,不仅愿意看她直播吃东西,还愿意为此付钱。

   18岁的小阎今年中专毕业,现就职于一家动漫公司担任视频编辑。几个月前,在室友的介绍下,小阎通过面试成为了某直播平台的视频主播,每天下班之后从写字楼的小白领,变身成一位网红女主播。

   视频直播套路太深

   闷青色的头发搭配日系外穿浴衣,小阎这一身行头走在路上相当吸睛。小阎直播的地点位于辽宁路的中新大厦,直播时间从晚上6点到10点,根据公司规定,小阎每次的直播必须保证4个小时,一个月收入2000块左右。

   “大家直播看到的,很多都是假的。”小阎告诉青岛新闻网,直播也是个套路很深的职业,拿她所在的公司来说,几十平的办公区被隔成了几个小房间,里面贴上了打印着卧室照片的壁纸,从摄像头里看着跟真的一样。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女主播?小阎说这跟面试找工作差不多,但大家不拼学历,主要看各自的颜值和才艺。网络直播最近一次走进大众视野,还是今年1月份国内某平台直播“造人”的事件,小阎说她接触的直播倒是没有那么“污”。

   “面试的时候,公司会让你读一份声明,保证在直播过程中不涉及黄赌毒,一旦发生问题,跟公司无关。”谈起面试主播的过程,小阎说其实没有什么难的,普通话标不标准根本没人关心,关键是有特色,说话嗲嗲的会比较吃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