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75岁老人"飞燕跳水"迎新年 每年跳水两万次 (/4)

2017年01月03日 07:58 来源:大众网

  

  2017年1月1日下午,青岛栈桥景区,75岁的张全通大爷在严寒里表演“飞燕式”跳水10次,迎接2017新年的到来。至今,张全通已经坚持跳水14年,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除非天气条件特别恶劣。据他介绍,2016年他至少跳水350天,夏秋季节每天跳100至200个,春冬天气较冷的时候则跳10至50个,一年下来至少跳了两万次。

  张全通大爷跳水的动作如同展翅的燕子,因此这种跳水形式也被当地人称为“飞燕式”跳水。张全通是青岛知名的跳水爱好者,人称“跳水爷爷”。曾经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张全通在2008年的一天,一口气跳了208个。

  当天,张全通连续跳水10次,迎接新年的到来。未来,在跳水这项运动上,他丝毫没有放弃的念头。张全通说:“只要能动弹,就想一直跳下去。”

  图片作者:李义/视觉中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