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滩野生牡蛎丰收 女工1小时挖100斤 (/9)

2017年01月03日 08:09 来源:大众网

  

  2017年01月01日,山东省青岛市。在山东青岛胶州湾北部的红岛宿流社区,有一片数百亩的海滩,这里因盛产野生海蛎子(牡蛎)而出名,这片海滩叫黄澜海滩。隆冬时节,正是海蛎子收获的旺季。今年,青岛野生海蛎子大丰收,产量比往年增加两到三成,这片海滩每天都吸引众多挖蛎人前来赶海、采鲜。一位经常在此挖海蛎子的女工告诉记者,近几天落潮时分,她一小时就能挖100斤左右,最多一天可以挖200多斤海蛎子。

  2017年1月1日当天,海水落潮的时候,这里吸引了近百人前来赶海,其中大部分是附近的渔民,他们有的挖海蛎子到市场上卖,有的挖了自己家吃。

  黄澜海滩一直以来就是野生海蛎子的天堂,这里地处大沽河入海口,海水的盐度偏低,微生物较为丰富,适合贝类生长。与养殖的海蛎子相比,由于多是一年一生,野生海蛎子一般个头较小,外形较圆且不规则,但皮薄、味道鲜美。

  图片作者:李义/视觉中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