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神舞:海带最快乐 大爷也爱的广场舞 (/10)

2017年01月05日 07: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故事】青岛神舞:大爷也爱的广场舞

  (文/于泓 图/孙志文)

  广场舞也有教材,还是咱青岛出的?这几天,一则名为《海带最快乐》的MV在青岛大姨的朋友圈里疯传。继《小苹果》、《最炫民族风》之后,这首由青岛人自编、自唱、自演的广场舞成为了大妈们的新宠。

  “飘飘飘飘,飘起来,身体越来越轻快;甩甩甩甩,甩起来,烦恼快点走开……”魔性的旋律、易学的舞步,很多大爷大妈刚听过一边《海带最快乐》就被这首歌给洗脑了。

  “其实,现在大家听的是2.0版本,最早的版本我们去年就有了。”作为MV的导演,市南区文化馆馆长董婷告诉记者,《海带最快乐》最早是受了《小苹果》的启发,当时大街小巷里老人孩子们都在跳《小苹果》,能不能有一首咱青岛人自己的广场舞?文化馆工作人员经过两年的创作以及不断和青岛大姨们沟通,青岛广场舞神曲横空出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