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列车保洁员 劳作最脏最累“第一线” (/9)

2017年02月04日 07:56 来源:大众网

  

2017年2月1日,在山东省青荣城铁列车上,保洁员在清整、擦抹洗手间。

  2017年02月01日,山东省威海市,当人们走进干净温馨的首班列车时,是否有人会想到有一群人为这窗明几净而彻夜劳作,这群人就是列车保洁员。春运,对列车保洁员来说,是一年中最忙碌最疲累的时候,因为春运期间的工作量比平时几乎增加一倍。在山东省青荣城铁荣成站这一小站也不例外,五十名列车保洁员在车辆、车厢数量增加的情况下,加班加点确保列车整洁如新。2月1日晚上,记者用镜头记录了这些保洁员的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的感人情景。

  晚上8点,保洁员们便开始了最为忙碌的时刻。留夜的末班列车上,纸袋、塑料袋、塑料瓶等各种垃圾遍地,保洁员们麻利地清理,拖擦。从行李架、车窗玻璃、小桌板、座椅到洗手间等,上上下下,里里外外,认真清理一遍。他们几乎马不停蹄、一刻不歇地忙碌到凌晨多钟。

  图片作者:林海珍/视觉中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