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现60平米“最牛小店” 108位股东来自30个省 (/7)

2017年02月21日 07:32 来源:大众网

  2017年2月19日,山东威海。中午时分,饼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多,姚维宁格外忙碌。图片作者:常亮/视觉中国

  提起“饼哥”董立朋,在山东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韩乐坊商业街一带小有名气。2017年2月19日,这个身穿围裙、特别爱笑的小伙子,正在厨房忙着做饼。董立朋所在的饼店面积不大,不到60平米。走进店里,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门口左侧的一面照片墙。来自全国各地108位股东的形象照片,给整个小店增加了不少神秘感。

  “饼哥”董立朋是饼店的主要发起人之一。这个出生在1988年的男孩,自2012年大学毕业后便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创业之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通过朋友引荐认识了一位印度厨师,并被这位厨师所做的印度饼味道吸引。于是,他开始拜师学艺,成了一名地地道道的“饼哥”。2016年初,做饼技术初学有成的董立朋,与另外6位有相同思路的朋友一起,每人拿出3000元钱开始东奔西跑选地址,构思创意开饼店。然而,由于资金不足,大家多次商议后,最终决定通过微信、微博平台发布众筹信息的方式来筹集开店资金。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信息发出去后没多久,竟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108名股东自愿投资入股,这些股东中,最少的出资500元,最多的出资达到了2万元。2016年6月,这家共计投资24万元、面积60平米大的饼店正式开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