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农村巧妇每天烙1万张煎饼 每张赚1毛钱 (/8)

2017年03月02日 08:05 来源:大众网

  

  3月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北上涧村,一家煎饼作坊里,已经烙好的煎饼薄如纸片。

  本组图片作者:刘明照/视觉中国

  2017年3月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北上涧村,一家煎饼作坊里,一名巧妇在鏊子上烙煎饼。煎饼是中国北方地区的传统主食之一,特别是在山东省沂蒙地区,煎饼是民间的传统家常主食,也是久负盛名的山东省地方土特食品。

  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在沂蒙地区的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是自己制作煎饼。那时候农村男子娶媳妇,女方是否会烙煎饼是男方要求的一项重要技能。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分工的细化,现在农村家庭烙煎饼的已经很少见到了,取而代之的是煎饼作坊集中加工,以及机械化制作煎饼。

  2017年3月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北上涧村,一家煎饼作坊里,八名农村妇女,每人看着3张鏊子,一天能烙1万张左右的煎饼,每张煎赚1毛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