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七岁娃娃身患癌症 为上学每天背着书包照镜子 (/9)

2017年03月02日 08:37 来源:大众网

  

  年龄虽小,但这些年面对病魔,乐观、爱笑的涵涵总是表现的很坚强。

  图片作者:常亮/视觉中国

    

  2017年2月28日,山东威海。

  年仅7岁的小男孩涵涵说,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开心过。因为每天一睁眼,他就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走进校园,和大家一起玩耍、学习。虽说年龄不大,但涵涵却有个习惯足足坚持了4年多:他每天都会背着书包站在客厅中间的镜子前照上一番。涵涵的母亲滕佳伟说,孩子这个习惯,与检查出患上神经母细胞瘤后的一段“上学梦”有关。

  2017年2月28日下午,第一次在山东省威海市市立医院南院儿童康复室见到了涵涵。刚放学走出幼儿园还不足20分钟的他,已经被爷爷接到这里开始了腿部康复训练。

  虽说年龄不大,但涵涵的韧劲很强,每次摔倒在地,他都是自己咬牙站起。很多动作需要反复训练,短短十分钟内,他足足摔倒了20多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