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民辞职守护癌症晚期亲家公 (/10)

2017年03月06日 08:49 来源:大众网

  2017年3月3日,山东农民辞职守护癌症晚期亲家公。老邵照料重病亲家,为他洗脚很费劲。 图片作者:视觉中国

  从2016年11月26日到今天,100个日夜里,50岁的山东汉子邵新运用绑钢筋练就的粗糙双手,守护着肺癌晚期、卧床不起的亲家。

  这个一天到晚带着憨厚笑容的山东汉子是菏泽市鄄城县农民。病床上的亲家名叫吉苏华,铁路乘警。此前,他们只在数月前孩子的婚礼上见过一面。

  两人如今已是无话不谈的铁哥们,是用生命作为纽带相连的好亲家。他们的缘分来自邵新运的儿子邵鲁现。

  小邵大学毕业入职驻地在鹰潭的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一年到头转战全国各地修高铁,目前正在河南施工。他在鹰潭与自己的妻子小吉相爱,去年秋季在岳父家结婚。

  去年,老吉不幸患上肺癌,一查就是晚期。到11月中旬时,癌细胞已经转移到了脑部,压迫脑神经导致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只能卧床。此时小吉已经怀孕,小吉的母亲要照顾父女两人完全力不从心,而小邵远在河南高铁工地实在是无法抽身。

  小邵只得向正在烟台建筑工地上打工的父亲求援:爸爸,能帮帮我吗?

  老邵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只说了句“行,我来”,辗转24个小时连夜赶到鹰潭市人民医院。

  从此以后,邵新运就算是在病房安了家,一住就是三个多月,白天晚上连轴转。

  邵新运买了张铁床,夜间就睡在亲家旁边。每天从给亲家喂饭、刷牙、端屎端尿,到帮他翻身擦身,聊天解闷树立信心。亲家母在家做饭,邵新运回家带饭一天要来回走三趟。

  吉苏华一度大小便失禁,医生实施灌肠,结果泄个不停。邵新运就不停地给他换洗衣服床单,擦洗身体,那三天三夜,一点觉都没睡!

  医生护士感叹:从未见过一个大老爷们能把护理的工作做得这么好,就如同照顾初生婴儿一般细腻。

  农历大年三十,老邵把老吉接回家,和家人过了一个团圆年,前后仅仅呆了两三个小时。为了这次短暂的、随时可能是最后一次的团聚,老邵抱着老吉从一楼一步步爬到五楼,累得浑身大汗,花了近一个小时!

  老邵创造了奇迹。医生曾判断吉苏华生命过不了春节,可是在邵新运的悉心照料下,吉苏华奇迹般地挺了过来,目前一顿饭可以吃两小碗米饭和菜!老邵乐滋滋地告诉老哥:你身体没事,棒着呐,能活很多年!

  老邵的壮举,在当地赢得了一个响亮的名声:山东好亲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