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分隔半年 警嫂带娃与丈夫短暂团聚 (/6)

2017年03月07日 08:23 来源:大众网

  2017年3月6日,山东烟台。赵爱萍抱着孩子走出火车站。 图片作者:视觉中国

  正如歌词里所唱的一样,“军功章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军人的妻子也在默默的奉献着。

  杜伟是烟台边防支队船艇大队某艇艇长,在外执行了长达半年的海上勤务后,在2017年3月6日返回烟台。然而还来不及回家与妻儿团聚,则又开始执行“两会”安保海上勤务,取消休假、休息,全员在位随时备航执行海上巡逻机动任务。烟台边防支队政治处了解到情况后,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联系上了杜伟的妻子赵爱萍,告诉她杜伟将在3月6日返航,希望她能够带上孩子去单位看望他,在他返航归来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赵爱萍接到消息后,内心很高兴,这是她第一次去丈夫服役的部队,感觉之前受的苦都不算什么,赶紧收拾行李。

  3月6日上午,赵爱萍赶到位于烟台芝罘的船艇大队,当她到达码头时,杜伟还正在返航的途中,在寒风中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小两口终于在艇上有了短暂的团聚。然而经过了短暂的团聚之后,杜伟又踏上了海上执勤巡逻的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