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网红交警敬业爱岗 微笑执法成“靓丽风景线” (/9)

2017年03月16日 10:55 来源:大众网

  2017年3月15日,山东省邹平县交警大队一中队的孙帅在路口牵着一名小朋友过斑马线,小朋友送他棒棒糖。图片作者:董乃德/视觉中国

  2017年3月16日消息,近日,山东省邹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的交警孙帅成为网红,人们为他爱岗敬业、勤勉坚守、勇于担当的精神纷纷在微信圈内点赞,许多人在上下班的路上经过孙帅值守的交通岗时,会和他打招呼或用手机拍摄,成为他所值守的交通岗的一道风景。

  29岁的孙帅入警已7年多,一直在城区交通最繁忙的一个十字路口执勤,该路口附近有医院、农贸和文化市场、学校、居民区,且连接新旧城区,交通疏导任务非常重。从早上7点到下午的6点,孙帅早、中、晚共5次总计4个多小时要在此路口交通高峰时执勤。只要人行道绿灯亮起,他都会护送学生和行人过斑马线,每天来回过斑马线的次数达到400多趟,同时疏导车辆,制止违规。7年多的时间里,他始终耐心热情,微笑坚守,加上规范的指挥动作、帅帅的外表,他成为该路口的一个标志、一道风景。他还会在换岗的短暂休息时间,到路口附近做志愿服务,搀扶老人上下车,修理学生半途损坏的自行车,帮助失主找东西,帮学生找家长等等,时间长了,孙帅就成了周边居民出行安全的主心骨,常常有出行的老人对自己的孩子讲,“放心,路口有小帅呢,他会扶我过马路的。”只要是他临时调动岗位,过往的行人和附近居民就会相互问,小帅去哪里了啊?

  在2017年3月6日中午,一机动车撞伤了一名放学的小学生,正执勤的孙帅背起学生到附近医院及时救治,这一幕被群众拍下来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引发了无数点赞。在执勤的路口,他曾被一个酒驾司机用车顶着走了十多米,被国内众多媒体报道;他还曾为一个遗失在出租车上钱包的乘客追车百余里,最后完璧归赵;查过违章驾驶500余次;在线路巡逻时处理交通事故千余起。最平凡的岗位,点滴的小事,在孙帅身上汇聚成了一种最美和文明。

  他的坚持和勤勉赢得了周边居民的尊敬、爱戴,学校的学生常常会在节假日给他送贺卡,老大妈常常会给他送饭、送水,从附近学校毕业的学生特别是被他领着过路口的学生经过路口时,都会和他热情的打招呼,行人和家长的手机里,常常会有他执勤的照片,孙帅成为人们口碑中真真切切的“最美交警”。

  他的事迹在各级报纸、电视台、网络和微信圈被广泛传播,获得了无数点赞,人们受其感召和影响,他所值守的高峰岗违章者大大减少,附近单位派出人员定时到交通岗做义工进行交通劝导,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他的同事也都纷纷表示向他看齐,他也表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动人们文明交通。因孙帅的敬业、坚守、文明、担当,他一个人感动了无数人,温暖了一座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