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江豚“逛”栈桥迷路 警民联手救援 (/7)

2017年03月21日 08:30 来源:大众网

  2017年3月20日,青岛。下午3时24分,市民发现一只江豚在栈桥东侧的岸边搁浅。接到报警民警和金山海上救援队赶到现场,动用3艘快艇,将这只“迷路”江豚送回到栈桥以南1公里远的深海区域重返深海。快艇护送江豚到深海放生。图片作者:赵健鹏/视觉中国

  2017年3月20日,青岛。下午3时24分,市民发现一只江豚在栈桥东侧的岸边搁浅,此时恰巧是退潮时间,岸边潮位越来越低,江豚被困在岸边礁石之中无法动弹。接到报警的八大峡边防派出所民警与青岛红十字金山海上救援队赶到现场,动用3艘快艇,将这只“迷路”江豚送回到栈桥以南1公里远的深海区域。重返深海的江豚在快艇旁边潜游了一圈,随后游往远方。

  由于此处海岸线礁石密集,为尽量减少对海豚的伤害,救援人员决定用快艇将江豚带到栈桥以西的深水水域,将其护送至深海放生。怕礁石割伤江豚,救援人员快艇上拿下两件救生衣,将江豚的头部和身体包裹起来。用扎带固定在快艇边上。下午4时10分,带着江豚的救援快艇行进到栈桥以南1公里远的深海区。这里有一条海流通往胶州湾深处,即便江豚不用力,也能到达深海。救援人员解开扎带,重获自由的江豚在快艇旁边潜游了一圈,迅疾游往远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