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下岗工人创作漫画 17次获国际大奖 (/6)

2017年03月28日 08:18 来源:大众网

  

  2017年03月27日,山东省枣庄市,今年46岁的盖桂保是山东省枣庄市一名下岗职工,为了生存他四处漂泊打工,但从小就喜欢的漫画艺术却一直没有放弃。外出打工休息时,他总爱在地上用树枝作笔画几下,回到家里即使再劳累也要拿出纸笔画上一阵子。他从2009年开始向国内外的漫画大赛投稿,迄今为止创作的漫画作品已有118次入选国际漫画大赛,先后在国内外获奖174次,其中17次获国际大奖,并有3000多件漫画作品在《讽刺与幽默》、《工人日报》、《幽默与笑话》等全国多家报刊上发表。

  盖桂保作为一位自由漫画撰稿人,其作品取材广泛,涉及面较宽,其中关注时事、环保、民生、人文等题材的作品,贴近现实,接地气,幽默诙谐,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近年来,他用传统的毛笔、宣纸等材料,创作了大量具有文人画风格的国画型漫画,既有传统的笔情墨意,又能达到漫画讽刺、娱乐、教育的效果,颇具特色,深受读者的青睐。

  盖桂保时常在创作的漫画作品中,配上同样有着风趣幽默感的“打油诗”,增加作品的艺术效果。同时,他还经常到学校义务向学生们传授漫画技艺,让学生了解漫画、喜爱漫画艺术。

  图片作者:吉喆/视觉中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