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90后农村小伙年修相机400台 从业一年成有车一族 (/8)

2017年03月30日 08:10 来源:大众网

  

   2017年3月29日,在山东省日照市海曲中路的一个写字楼里,崔皓(右)与一名客户交流,他刚购买了一部手机。 本组图片作者:刘明照/视觉中国

  2017年3月29日,在山东省日照市海曲中路的一个写字楼里,今年27岁的崔皓,正在工作台上修理数码相机。他从2014年开始修数码相机,每年大约修理400多台套左右的数码相机。从事数码相机维修业务一年后,他花9万多块钱买了一台汽车,成为有车一族。

  1990年,崔皓出生于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招贤镇的一个小山村。从上初中开始,他就对拆拆修修的感兴趣。崔皓说,那时家里的收音机、钟表、复读机什么的,他都拆装多次。随身听、MP3、手机、电视,没事的时候他也拆了修,修了拆,就是喜欢折腾。

  初中毕业后,崔皓像大多数农村青年一样,选择了外出打工。当时在青岛一家服装厂干烫熨工,一个月能挣1600多块钱。2008年,他经叔叔介绍,来到日照,跟着师傅学习修理数码相机。

  崔皓说,他叔叔当过兵,知道他从小时候就喜欢动手修理小家电,正好他叔叔的一个战友在日照开照相馆,并修理数码相机,于是就介绍他到照相馆学习冲印照片,并一边学习修理数码相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