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列市域动车组青岛问世 明年试运行 (/9)

2017年04月01日 07: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中国首列市域动车组青岛问世 明年试运行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谢小真)3月31日,温州市域铁路S1线时速140公里动车组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下线。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列市域动车组,它的问世填补了我国市域铁路客运装备领域的空白。首列市域动车组下线后,将进行型式试验,预计2018年在温州市域铁路S1线投入试运行。

   什么是市域铁路?

   2014年,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赢得我国首条市域铁路——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的车辆供货合同。市域铁路是大城市市域范围内的新型客运轨道交通方式,是为城市中心城与周边新城(郊区)或组团城市各城镇之间提供快速、大容量、公交化服务的轨道交通系统,服务通勤、通学、通商等规律性客流,出行距离一般在50-100公里左右。

   温州市域铁路S1线是一条连接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中心城和瓯江口新城的都市快线,承担都市区范围内东西走向组团间快速交通联系,线路全长77公里,其中一期工程长约53.5公里。全线平均站间距2.8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