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村小学配备舞蹈教室 乡村孩子插上“艺术翅膀” (/5)

2017年04月20日 07:15 来源:大众网

  2017年4月19日,山东德州经济开发区尚德小学教师董九雪正在舞蹈教室和学生们排练舞蹈。董九雪说:“两年前这是一群每天在简陋的板房教室里上课,甚至不知道“舞蹈”为何物的乡村孩子。”现如今的尚德小学,占地面积约 42.5亩,总建筑面积 1.3万多平方米,采用太阳能热泵分布中央采暖系统进行采暖,如今孩子们有了自己的舞蹈教室、音乐教室……学生家长陈桂娜告诉记者,今年11岁的贺美婷从小就喜欢舞蹈,但是农村不比城市,学校没有舞蹈课。“她就只能跟着跳广场舞的大妈比划。好在,现在学校有了舞蹈教室,我的孩子也有机会跟城里孩子一样学习舞蹈了!据了解,德州市近年来,积极加大投入力度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自2015年以来,德州市“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工程累计开工面积达到509万平方米,累计投资101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