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六旬夫妻抱病深山种花20年 百亩荒山变“私家花园” (/8)

2017年04月26日 07:41 来源:大众网

  

  本组图片作者:刘明照/视觉中国

  2017年4月25日,山东日照。今年63岁的李吉祥和67岁的许传美,是山东省日照市九仙山风景区内,位于大山深处的宣王沟村人。从1998年开始,夫妻两人在离村子东南2里多的自家口粮地,以及山涧地头上,栽种培育了近百亩杜鹃花和金银花,花开时节,杜鹃花和金银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蜂蝶飞舞,使昔日的荒山变成现在的“私家花园”,成为九仙山景区内一道亮丽的景观。

  1998年,当时在福建读研究生的儿子见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就建议他们老两口种一些中草药,这样不仅有可观的经济收入,而且也不用上山爬岭种地时的辛苦了。于是他的儿子就从导师那里带回了一批良种金银花苗,让李吉祥在村东南2里多地牛栏旺沟处的自家口粮地里育苗种花。

  李吉祥介绍,当时牛栏旺沟的山坡上,零星的生长着十几株野生杜鹃花。夫妻两人一边培育金银花,一边琢磨着能不能也培育一些杜鹃花。从那时开始,夫妻两人经过三四年的试验,从种子的采摘、保存、育苗、保苗等环节,仔细摸索,终于成功的培育出了杜鹃花。李吉祥说,现在培育两三年的苗子就能开花,高度能达到四五十公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