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体验特警训练 酷帅背后却是“苦差事” (/10)

2017年05月04日 07:35 来源:大众网

  2017年5月3日,山东德州,记者走进公安训练基地体验特警训练。

  穿着战术背心,戴着防弹头盔,手持突击步枪……不少市民对走在街上的“酷帅”特警充满着好奇和崇拜。近日,记者走进公安训练基地体验特警训练,才知道,这“酷帅”的背后实在是个辛苦的差事。6点30分起床,6点40分早操。21点30分点名,21点50分熄灯。半军事化管理。“5公里越野,蛙跳30个两组,俯卧撑20个两组,蹲起50个两组……300斤的轮胎让特警队员涨红了脸。”徒手攀上5层高的楼房,50米开外用92式手枪命中移动标靶,从进入特警支队的那一刻起,这些年轻的队员们就做好了脱胎换骨、破茧而出的准备。女特警队员也是平凡人,她们有微博、有微信、爱自拍、爱生活。她们也是父母眼中永远长不大的孩子、爱人心中的娇妻、孩子们眼中的慈母。特警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生活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多姿多彩,对亲人的亏欠更是多。但是,从干女特警这一行的第一天起,她们就做好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的准备!我们的每位女特警都是真正的平凡英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