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夫妻执手相伴耕耘20载 10亩荒山变“世外桃园” (/8)

2017年05月11日 08:29 来源:大众网

  

  2017年5月9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三庄镇下卜落崮村一处桃园,焦安芹和妻子匡远丽在桃树前合影。

  本组图片作者:刘明照/视觉中国

  2017年5月9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三庄镇下卜落崮村西北的大山上,今年56岁的焦安芹和53岁的妻子匡远丽正在桃园里疏果。因为今年桃树桂果太多,需要摘掉多余的桃果,不然桃子长不大,影响成熟率和桃子的品质。10亩的桃园都需要疏果,正把老两口愁坏了。

  这个桃园离镇上有近20里的路程,在大山深处,交通不便。焦安芹介绍,1997年,他承包了村里8亩废弃的果园,开始栽植桃树。一边栽植一边开荒,又开出了近2亩土地,20年来,他将这10亩的荒山全部栽植上了桃树,这里变成了一处“世外桃园”。

  “我开始栽植桃树的时候,当时被父亲都给拔掉扔了山沟去了”。焦安芹说,他父亲在世时,当时非常反对他栽植桃树。这里曾经栽植的是苹果,因为不挣钱,所以才把苹果树都废弃了,他栽植桃树,父亲反对也是有原因的。

  焦安芹告诉笔者,苹果易于存放,放在冷库,保存好了一个冬天都没事。而桃子成熟的时候,不易于存放,几天时间就会出现坏掉的情况。所以,父亲担心他栽植的桃子不挣钱,才给拔掉,也是可以理解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