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自驾“房车”放蜂采蜜游全国 月入5万 (/10)

2017年05月11日 08:40 来源:大众网

  

  2017年5月10日,山东日照,郭龙和妻子陈根英在养蜂车前合影。

  本组图片作者:刘明照/视觉中国

  2017年5月10日,山东日照,今年40岁的郭龙和39岁的妻子陈根英,是江西省高安市人。从清明节前,夫妻俩开着养蜂专用车,从老家江西一路放蜂采蜜,开到山东日照,一个半月的时间收入八九万元。

  据郭龙介绍,他从20岁就开始跟随浙江的一个师傅学习养蜂技术,当时只是觉得全国各地到处跑,就像旅游一样,不仅好玩还可挣钱养家。

  在拉着蜜蜂追逐花期的过程中,郭龙才知道采蜜的不易。虽然被人称作是“最甜蜜的事业”,但事实是居无定所、风餐露宿,工作生活条件很差。加上追赶花源时,必须得雇车、反复装卸,费时费力,辛辛苦苦养一年蜂,也就是剩个几万元。

  由于养蜂太辛苦,一年在外的时间得六七个月,吃不好,睡不好,郭龙曾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干,他想放弃这种“苦行僧”式的奔波生活,与妻子过一种幸福、安稳、快乐的日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