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学校举办校园淘宝节 小学生使出浑身解数推销商品 (/10)

2017年05月12日 06:55 来源:大众网

 
5月11日,聊城茌平县洪屯镇成庄小学,学生们在淘宝节上买卖商品。
5月11日,聊城茌平县洪屯镇成庄小学举办了首届“校园爱心淘宝节”。全校共500多学生参加了校园淘宝活动,学生们将自身不需要的书籍、文具、衣物、玩具等拿到校园市场展示、交换买卖。学生们各自组成的“淘宝公司”更是绞尽脑汁吸引顾客,奇招百出,创意非凡。一些看中商品的小顾客更是费尽了口舌同“卖家”讨价还价,场面热闹而有秩序。活动最后不少孩子奉献出自己本次淘宝中所得的部分零花钱,将其捐到学校爱心基金,学校把这部分钱捐助给学校贫困学子。校园跳蚤市场,既可以帮孩子处理掉不再需要的东西,还能换回他喜欢的物件,真是一举两得!通过校园爱心淘宝节活动,让同学们熟悉了市场的经营模式,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以及增强团队合作和理财意识,培养他们的服务意识、竞争意识,为他们将来走向社会、适应社会、学会生存打好基础。与此同时,学校倡议学生用义卖所得进行爱心捐助,培养学生乐于奉献、关心他人的优秀品质。学生在活动中既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也切身感受赚钱的不容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