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儿子因中风致残 91岁母亲守护59年就怕自己倒下 (/10)

2017年05月17日 14:21 来源:大众网

5月16日,日照市莒县浮来山镇朱家二十里堡村,薛秀英坐在屋里,儿子王文坐在门口发呆。

日照市莒县浮来山镇朱家二十里堡村,今年91岁的薛秀英,从儿子一出生因中风致残后,就精心守护着儿子王文,至今已经59年。

薛秀英介绍,儿子王文出生于1958年,刚出生第5天,就没白没黑的整天哭闹不止。当时找人看了说是中风,就用针扎治疗,几乎用针扎遍了全身,也没有治好。经过针扎治疗后,没有效果,就放弃了治疗。薛秀英就喂儿子吃地瓜,后来慢慢的就不哭了。

薛秀英说,1958年因自然灾害,粮食紧张,加上家里比较贫困,平时根本吃不饱,更别说吃好了。她生下儿子后因营养不良,没有奶,儿子应该是饿的成天哭。那时连小米都没有,更谈不上面食点心了,就是吃地瓜充饥。

老人说,儿子王文长大后,不会说话,无法与人交流,智力似婴儿,除了知道吃饭,别的什么也不知道,更不会干活,平日里就是窝在家,到处翻弄,从不出门。

薛秀英共生育了3个孩子,老大和老三是女儿,儿子是老二。丈夫王立祥是建国前的老党员,2011年去世。她的大女儿嫁到了本村,因为离家近,经常去帮助老人洗洗衣服,收拾一下家务。小女儿也经常回家看望老人。薛秀英说,两个女儿非常孝顺,前些年还帮助她把老房子进行了翻新。

因为年事已高,女儿们想帮助老人照顾王文,但是薛秀英说不想麻烦女儿们,怕给孩子们增加负担,就是自己一直坚持着照顾儿子。老人因为没有收入来源,政府为他们办理了低保。

现在薛秀英身患肺气肿、白内障和关节炎等疾病,活动时间一长就喘不上气来,前几年先后两次因为肺气肿加重差点撒手人寰。现在她的腿、胳膊因关节炎常年疼痛,靠吃药减轻病痛。
薛秀英老人说,现在有吃有穿,生活比过去好多了。虽然自己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是得照顾好儿子,就怕自己倒下,如果那样就给女儿们增添了负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