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男子“倾家荡产”投百万收藏石头 欲办天然奇石博物馆 (/6)

2017年05月17日 16:20 来源:大众网

  

  图片作者:刘明照/视觉中国

  组照说明:2017年5月15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张郭村,杨善金在电脑上查阅石头资料。

  今年50岁的杨善金,从15年前就开始投资收藏各类天然奇石,至今已收藏1000多块大大小小的石头,总投入100多万元。

  杨善金曾当过5年兵,在部队时,担任过文书和卫生员,退役后一直在村里当“村医”。杨善金介绍,他在青岛当兵时,就非常喜欢石头,周末外出时,经常在海边、山上、河流等地捡石头玩。

  回到地方后,他一边行医,一边利用业余时间研究石头。杨善金说,开始时投入并不是很大,后来随着对石头研究的深入,慢慢的变得达到近乎痴迷的程度,开始花钱从别人手里购买收藏天然奇石。

  在2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里,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天然奇石摆满了几个博古架。不仅桌子上全是石头,就连地上也是石头,在茶几上也摆满了石头,放茶杯几乎都没有地方。

  这些年来,杨善金只要积攒一点钱,就去买石头。先后去吉林、新疆、云南、广西等地学习收藏奇石。目前收藏最贵的一块石头,他花了7万多块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