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姐弟上山采药为父治病 母亲感动落泪 (/6)

2017年05月22日 07:34 来源:大众网

  

  孙冰杰一家合影。

  图片作者:刘明照/视觉中国

  2017年5月2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孙家庄子村北的良甫山上,一个女孩和一个小男孩,在大山上不时的用撅头刨着什么,这边找找,那边找找,再刨刨看看,好像在寻找什么宝贝一样。经过了解,原来这是姐弟俩,他们在山上采一种叫做丹参的中草药,准备采回家给父亲治病。

  姐姐叫孙冰杰,今年15岁;弟弟叫孙明杰,今年11岁。他们是山下孙家庄子村人。他们的父亲孙宝勤现在身患双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因没钱治疗,现在在家里一直等靠着,至今已经7年了。

  姐姐孙冰杰告诉笔者,她听人说丹参是一种中草药,可以活血化瘀,对于治疗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有一定的疗效。于是她和弟弟利用星期天不上学的时间,来到村北的良甫山上采丹参。

  今年已经上初中二年级的姐姐孙冰杰说,听村里老人说,良甫山上有很多中草药。以前和妈妈上山采过山菜,也挖过一些中草药,她记得有丹参,所以就和弟弟爬山采药。在良甫山上,姐弟俩不停的用撅头刨着,热的满头大汗,一上午一边采着药,一边采着山菜。因为记不清楚丹参的具体样子,篮子里采了很多不知名的草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