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六旬农妇抚养脑瘫弃婴36年 儿子每天烧水报母恩 (/8)

2017年05月24日 07:39 来源:大众网

  

  丁元桂和儿子平爱锋合影。

  图片作者:陈为峰/视觉中国

  2017年5月22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香河街道范家河村,64岁的村民丁元桂干完农活回到家,刚刚放下农具,36岁的脑瘫儿子平爱锋就用含混不清、只有母子俩意会的话语喊妈妈喝水,休息。

  每天丁元桂下地干活,因脑瘫行动不便的儿子平爱锋都会烧好水,等待着妈妈回来,让劳累的妈妈喝上一口自己烧的开水。

  这是脑瘫儿子平爱锋爱妈妈的一种特殊方式。

  1981年,家庭并不富裕的丁元桂和丈夫平全西收养了毫无血缘关系的脑瘫弃婴平爱锋,为了这个孩子,丁元桂和丈夫也就没再要孩子,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平爱锋。36年,不离不弃。丈夫2013年去世后,丁元桂独自承担起了家庭重任。

  1981年农历四月二十日,好心人把捡到的一个弃婴送到了丁元桂夫妇家中。一年后,夫妻俩发现孩子吐字不清楚,走路不稳,就抱到医院就诊,被医生诊断为脑瘫。亲戚和左邻右舍都劝说夫妻俩把孩子“送”出去,还出了很多注意,但丁元桂和孩子有感情了,难舍难离,就固执地留了下来。这一留,就是36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