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粮店10年不涨价 面包1.6元一个 (/7)

2017年05月24日 07:57 来源:大众网

  

  2017年5月22日,在山东省青岛市湖北路上,有一家经营了半个多世纪的老粮店,如今已改为普通食品店,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的面食10多年未涨价。老式花面包1.6元、牛角甜酥面包1.6元、红豆沙面包1.6元……大部分面包都是1.6元一个。几乎每天都有大批市民排队购买,粮店每天能卖出2000多个面包。

  据介绍,半个多世纪以前,青岛就有了湖北路粮店,那时候就开始供应面食。后来,粮店开始制作面包,配方和手艺一直沿用至今。很多青岛人都称呼粮店的面包为“老式面包”。如今的湖北路粮店,每天凌晨3点,一两名和面工就要开始和面,机器和面每次200斤,一天至少要和6次面,要用掉1000多斤面粉。

  47岁的张洪在湖北路粮店工作了27年,她见证了这27年来物价的飞涨和老粮店的坚守。她告诉作者:“10多年前,一个面包卖7毛钱,之后涨价到1.6元一个,这个价格10多年未变了。”

  在粮店制作面包的严师傅说:“为什么人们天天排队买?我们的面包不加防腐剂,添加剂什么的统统都没有。我们的回头客都是当地人,几十年的老面孔,大家都知道我们的东西好在哪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