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高考前夕 高三学生陆续离校 (/3)

2017年06月06日 05:22 来源:大众网

  

  6月5日,日照一中校长最后给高三每位学生作动员讲话,为考生加油鼓劲。

  6月5日,日照。

  当天是一年中的普通一天,但对于高考学子们来说,这一天却有着非凡的意义:跨过这两天,他们就将带着家长们的期望走进高考考场。

  5日下午的日照一中东校区校园,像往常一样安静,只是偶尔会有学生抱着一堆书,拖着行李箱走出校门,校门外是等待接他们的家长,这些学生在高考这两天,会离开学校,住在家里或宾馆,由家长陪着完成考试。

  到了高考前最后两天,教室后的黑板上的“高考倒计时”的数字也已悄悄变成了数字“0”……这些字眼都在预示着“大战”前的准备工作都已做好,只待号角吹响,这些考生就会带着寒窗苦读十二年的梦想,踏入战场。

  为了考生金榜题名,日照一中校长最后给高三每位学生加油鼓劲,“我祝愿你们心想事成,马到成功。我希望你们能带着像今天一样的笑容,轻松走进考场,为梦想努力。”虽然话语很简短,但考生们都会为这简短的动员讲话送上热烈的掌声。

  动员讲话结束,意味着三年高中生活已经结束,学生与家长开始走进寝室收拾衣物、床上用品、书籍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