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洋模特的走秀生活 (/11)

2017年06月21日 09:00 来源:大众网

  

  图片作者:何海儿/视觉中国

  组照说明:2017年6月17日,青岛八大关小礼堂内,几名外国女模特受到邀请去参加著名设计师赵梦设计的婚纱礼服秀,由于走秀时间在下午,模特们一早来到活动现场,参与化妆、试穿礼服等环节。化妆的中外模特较多,其中一个化妆好的外国模特换好衣服后,趴在桌子边上打盹,养足精神下午走台。

  这些模特主要来自俄罗斯,她们起初是来中国留学读书,大部分人中文说的比较流利,跟中国人沟通没有障碍。其中做了好多年模特的俄罗斯姑娘夏嫣然(中文名)告诉记者,“自己在中国近十年了,最早是在北京读书,曾经去过上海从事过贸易工作,但是不喜欢哪里的快节奏,所以选择在青岛生活,认为这里的生活很安逸,现在她平常在市区一家国际贸易公司上班,周末期间通过模特经纪公司联系一些T台走秀、商业活动的工作,不仅可以增加自己的收入,还能见识很多,增长自己的个人阅历。”

  记者注意到夏嫣然的背后纹了一段中文:上面写着“我从不放弃,因为挫折让人更坚强”一段话,她表示,“这句话是自己的座右铭,因为刚来中国的时候个人很多经历,让自己受了不少挫折,但是不认输是俄罗斯人民的传统,她慢慢适应了身边事,一切好转之后,她在自己背后纹上了这段话,时刻提醒着自己,遇到挫折不能放弃。”

  据从事多年婚纱设计师工作的赵梦表示,“每次有大型的婚纱秀场,她总会在展示婚纱方面会首选考虑西方模特为主,因为婚纱也是从西方传播来的,西方的女性的身材、高矮比较适合婚纱,更能展示出无与伦比的西式风格,将女人之美和婚纱礼服的融合展示的淋漓尽致。”

  目前,青岛本地一些秀场活动外国模特开始逐渐增多,都是一些在青留学的学生和已经工作的外籍人士,这些模特男女比例差不多,分别来自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等国家,价位相对比青岛本地模特高,每次活动在1500到3000以上,商家邀请洋模特也是大赚眼球,以此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