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90后大学生回乡与父亲合办养鸡场 年产鸡蛋2000吨 (/15)

2017年06月22日 07:40 来源:大众网

  

  2017年6月20日,在山东省日照市河山风景区南麓的大桃园村德泰畜牧养殖基地,侯健正在鸡舍内查看蛋鸡生产情况。

  2017年6月20日,山东日照,1993年出生的侯健,在刚刚二期建设起来的工业4.0模式的标准化鸡舍内,侃侃而谈。 “与其迷惘,不如随遇而安,奋起而闯。我们现在这个畜牧养殖基地可以颠覆对传统养殖的观念,目前可完成蛋鸡存栏量30万只,年产鸡蛋2000吨,有机肥12万吨,销售额1.2亿。”然而,两年前,侯健还只是一名刚刚毕业大学生。

  这个智能化、数字化、现代化的畜牧养殖科技基地,座落在山东省日照市河山风景区南麓的大桃园村,这里群山环绕,风景秀丽,高富氧。侯健说,这个刚刚建设起来的科技智能化鸡舍,内部共八层六列立体式笼养,一次可存栏15万只母鸡,仅一栋鸡舍采用八国最先进的养殖设备,总投资1500万建成。

  2015年,侯健从南京农业大学毕业。因为其专业是工商管理专业,加上又喜欢创业,在校期间,他就和几名同学做起了餐饮自媒体,并小有收获。毕业后,他就留在南京和几个同学继续追寻着自己的梦想。

  2016年春节期间,侯健的父亲侯学明告诉他:“孩子,别在外边漂了,回家帮你老爸吧。”侯健说:“当时听到这句话很是意外,爸爸从事畜牧行业三十多年,从来没有要求过我从事这个行业,心里一时难以接受。”

  春节一过,侯健就回到南京,继续做着饮食类的自媒体。不久,侯健发现,现在人们在选择食品的时候,最为关注的就是食品的安全问题,而因为食品安全造成的各类事故时而发生。凡是涉及食品中的抗生素、农药残留、重金属等话题,文章阅读就异常的飙升,他的自媒体就是一直在关注着食品安全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