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百万斤滞销洋葱售罄 菜农怕客户吃亏1袋多装1斤 (/5)

2017年06月22日 08:00 来源:大众网

  

  图片作者:闻舞/视觉中国

  6月20日,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洼里吴村最后一批发往广州的32吨洋葱正在装车,该村前期积压的百万余斤洋葱最终以2毛钱的价格销售一空。

  6月15日,吴村百万余斤洋葱滞销面临烂掉的信息在网上发布后,引发强烈社会反响,吸引了北至吉林南至厦门的众多客商前来采购,在当地政府部门和爱心企业联手推动下,短短5天时间该村百万余斤滞销洋葱全部售罄。

  据介绍,洼里吴村村民种植洋葱已经有20多年历史,高峰时期种植面积近千亩,近年来随着年轻人外出打工,种植面积减少到300余亩,今年洋葱丰收后出现了少见的销售难,价格也跌到了历史低谷。最终,该村洋葱全部以2毛钱的价格被广州、深圳、厦门、珠海及山东省内青岛、东营、潍坊等地超市采购。

  洼里吴村的洋葱种植户为了怕运往广州的洋葱路途遥远折秤,导致客户吃亏,还主动提出40斤标准袋装41斤,但仍然按照40斤结账,这一诚信经营行为也得到了外地客商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