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德州51家企业在柬埔寨寻商机 签约总额超5亿美元 (/1)

2017年07月04日 08:0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金边7月3日电 (记者 黄耀辉)“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德州)——柬埔寨商机对接会”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办,来自中国山东德州51家企业在柬考察,并签约包括农业在内的合作项目,总额超过5亿美元。

  德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飞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德州有许多好项目与柬埔寨都有合作的空间,东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枢纽,柬埔寨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一站,而“一带一路”为中柬两国,尤其为德州企业发展与战略对接,带来了发展机遇。

  陈飞表示,这次组织“百企下南洋”是以德州中小企业为重点,包括新型食品、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实施德州品牌在柬的对接,推动德州与柬埔寨企业间产业合作共赢。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表示,柬埔寨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最稳定的国家之一,在东盟国家中也是公认投资政策最宽松的国家之一。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愿意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将本土华人华侨和中国企业、投资者的资源结合起来优势互补,帮助中企在柬实现落地投资与合作,并期待柬埔寨与德州市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多效益,为柬中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