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烈日炎炎 民工高架桥下避暑 (/6)

2017年07月12日 08:19 来源:大众网

  2017年7月8日,济南骄阳似火,一群农民工在高架桥下避暑。图片作者:御宁/视觉中国

  2017年7月8日,山东济南,泉城骄阳似火,烈日下最高气温达到37℃,不少市民到处寻凉避暑,超市里、人防纳凉点、河边树荫下……只要感觉凉爽的地方都可见避暑的身影。而在二环西路高架下的经六路至张庄路之间,有一群特殊的避暑族,他们均是外地来济务工人员,以打零工为主,没有合适的工作时就坐在路边“趴活”。因为衣着简陋,高温天气里不敢去商场或超市里纳凉,只好选择在高架桥下的桥柱旁,铺上凉席、纸箱,或是直接席地而卧休息避2017年7月8日,山东济南,泉城骄阳似火,烈日下最高气温达到37℃,不少市民到处寻凉避暑,超市里、人防纳凉点、河边树荫下……只要感觉凉爽的地方都可见避暑的身影。而在二环西路高架下的经六路至张庄路之间,有一群特殊的避暑族,他们均是外地来济务工人员,以打零工为主,没有合适的工作时就坐在路边“趴活”。因为衣着简陋,高温天气里不敢去商场或超市里纳凉,只好选择在高架桥下的桥柱旁,铺上凉席、纸箱,或是直接席地而卧休息避暑。由于休息的地方紧靠快车道,各种车辆在他们身边呼啸而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