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生日照山村小学办特长班 留守儿童免费学 (/7)

2017年07月19日 07:48 来源:大众网

  

  7月18日,在日照市五莲县叩官镇北回头小学,一名留美学生在为“留守儿童”上英语课。

  7月18日,在日照市五莲县叩官镇北回头小学,11名中国留美学生在教室里,冒着35度的炎热天气,在教授小学生美术、英语、音乐、绘画等课程,使20余名“留守儿童”免费上“特长班”。当日,青岛理工大学的几名志愿者也参加了特长培训活动。

  据了解,这十几名大学生,是世界青年价值协会的志愿者,他们来自广州、青岛、呼和浩特、武汉等地,目前均留学美国。

  这些留美学生利用暑假的时间,来到地处大山深处的五莲县叩官镇北回头小学进行助教。他们采用美国的教育方式,在这里免费开展音乐、美术、英语等方面的培训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他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学校附近几个村的20余名“留守儿童”免费学习美术、英语、音乐等,让山村“留守儿童”从独特的视角认识世界,开拓视野。

  据北回头小学校长夏公德介绍,参加学习的农村学生共40名,其中有20余名是“留守儿童”,孩子们与这些留美学生相处非常好,在很短的时间内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

  这些留美学生吃苦能力非常强,虽然这几天天气高温,但是他们从没有退缩过。他们自带吉他、白纸、颜料、画笔等教具,自7月7日来到学校后,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助教活动,将于7月21日结束回程。

  据介绍解,在美国注册的世界青年价值协会(简称WYVS)是一个由世界各国青年联合发起、组织并领导的全球性非盈利机构。他们本着“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一批青年就是祖国未来的希望”的核心价值观,来帮助世界青年提升人生价值。自2013年起,该组织已在云南、山东、河南等地中小学开展了助教活动。

分享到